学院新闻

“时光穿越让我们在这里找到了过去的记忆” “四十年发展挺大的” “今天的主题展就与当时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事情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感觉非常的亲切。这个展览非常有意义”。10月19日上午学院行政党支部和专业实验室党支部一行17人踏着蒙蒙细雨来到建川博物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展—“辉煌巨变:1978-2018主题展”。党员们一边参观展馆,一边激动地感慨过去40年的变化。

缝纫机、老式收音机、黑白电视机、28自行车、大哥大、BB机、小灵通、暂住证、门牌……上下两层展馆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变化的文物、老物件比比皆是。每十年一个单元风格,一比一地还原了老百姓的生活场景,每个年代的人基本上都能在这里找到成长的记忆。大半天时间大家仿佛漫步时光长廊,体验了一场“40年的时光穿越”, 共同回望和重温了那些年难忘的岁月。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带给百姓生活的点滴改变汇聚成的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翻天覆地的巨变,人民过上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通过这次参观, 大家认识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也认识到改革的步伐不会停止,更认识到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同时感受到新时期高校教师的使命,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要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继续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念,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