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以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四川大学第四届教职工男子篮球比赛于3月26日在望江校区拉开帷幕。我院10余名教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备战,通过长达24天共计10场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校第五名的佳绩!这是所有参赛学院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篮球赛有来自各学院(单位)总共27支队伍参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我院以上届(2016年)种子队参与抽签,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科技产业集团、数学学院分在同一小组。与其他5支代表队的循环赛中,我队一路高歌猛进,突出重围,以小组第二名顺利出线,挺进十六强。

第二阶段16进8的比赛,我队首先与化工学院代表队对阵,队员们不骄不躁,配合默契,突破、防守屡屡凑效,首场淘汰赛顺利告捷。然而,在8进4比赛中我队发挥失利,惜败对手华西口腔学院。比赛最后阶段,在与科技产业集团和华西基法争夺5-8名的对决中,大家迅速调整心态,愈战愈勇,以精彩的进攻组织、成功的防守布阵、帅气利落的投球,最终挫败两支强敌,取得全校第五名的好成绩。王旭和刘新刚两名老师在本届篮球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队员”的称号。

本届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始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以及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成为赛场上一道闪亮的风景线。杨鸣波老师今年虽因伤没能登场作战,但每场比赛都作为队长兼教练亲自带队出征,坐镇指挥,让我们的球队能在每一场对决中迅速确定攻防策略,及时调整备战状态,通过边比赛边磨合的方式,逐步使大家历炼成为一个团结且富有战斗力的队伍,为夺取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外,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本次篮球赛,领导和师生们也纷纷来到现场加油助威。

通过此次篮球赛,高分子教工队员们用汗水与激情抒发着对运动与生活的热爱,以及对团队协作精神的追求。参赛队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锻炼,为两年后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更为教学科研事业打牢基础。希望我院师生也能发扬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和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