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4月7日下午,我院第四期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在科教楼209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杨伟及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论坛由高分子材料系支部书记陈枫主持。

会上,高分子材料系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杨伟对青年教师的报告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其研究方向和思路给出了建议。

程沛提出了有机光伏分布式与“光伏+”的未来发展路线,设计合成窄带隙光伏材料,提高光电转化效率、可见光透过率和稳定性耐用率,探索其在建筑物光伏玻璃、设施农业光伏大棚、车用光伏等场景的应用。肖明聚焦于如何实现人工材料颜色快速、动态变化,介绍了可以全固态柔性电致变色材料的研究,通过多散射模型揭示了精准提高颜色饱和度的方法。李润莱在高分子薄膜产业超薄化、精密化和高性能化的发展趋势下探索聚乙烯膜材料的极限厚度,基于超薄膜观测到了界面荷电、超薄界面离子选择性和超薄可调结构色等新物理现象,研究聚乙烯极薄膜与二维材料的单层复合,完成聚乙烯极薄膜器件化探索。

青年教师们共同探讨了学术前沿问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展现了青年教师的学术风采和创新能力。

撰稿:刘晓萱

编辑:杨燕玲

审核:刘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