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激发中学生对高分子学科的兴趣,给学生搭建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的创新实践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4年4月12日,成都市锦江区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的60余名师生来我院开展研学活动,活动在学院科教楼209报告厅举行。

学院副院长冉蓉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深厚学术底蕴和在高分子学科领域展现出的卓越科研实力与丰硕教学成果,并表示欢迎同学们以后报考川大高分子。

学院王宇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浅品高分子”的科普讲座,重点介绍了高分子与地球生命起源和高分子与人类文明进步两个方面。同时,他为同学们展示了“链条喷泉”实验和用珠链在纸上通过摩擦画出不同图案的构象艺术。这一构象艺术的展示让同学们叹为观止,深切体会到了高分子科学的无穷魅力,拓展了科学视野。


讲座结束后,成都市锦江区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前往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僖院士纪念室进行参观学习,深入探索领悟科学的奥秘,进一步拓宽视野、启迪思维。

撰稿:刘晓萱

编辑:杨燕玲

审核: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