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培养大一同学的科学实验意识,帮助同学们生深入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和专业实验学习内容,鼓励引导同学们形成清晰明确的专业学习认知,3月16日,我院组织开展2024高分子实验室“OPEN DAY”活动,学院2023级286名本科生以及12位其他学院的同学报名参加。

   上午,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批参观了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实验楼、科教楼、第四教学楼、高分子材料工程训练中心。在参观过程中,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先进实验仪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下午,各课题组举行宣讲会,详细介绍课题组研究方向与应用前景,分享科研经验。各位同学选择了感兴趣的课题组,并与老师、研究生师兄师姐就专业学习、科研实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OPEN DAY”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我院专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近距离体验了科研魅力,增强了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未来,高材学子将夯实专业本领,激发创新热情,踊跃投身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创业浪潮,努力成长为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

撰稿:黄静怡、乔博

摄影:刘昀暄、黄静怡

编辑:杨燕玲

 审核:钱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