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成都市树德中学的联系,让高中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激发学生学术思维,提升创新意识,同时积极吸引优质生源,2024年3月22日,成都市树德中学高一年级的100余名师生来我院开展研学活动,活动在学院科教楼209报告厅举行。

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了川大高分子学科的奠基人徐僖院士的生平和他对高分子学科的卓越贡献。学院党委副书记钱祉祺从历史沿革、学科现状和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立与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等,并表示欢迎同学们以后报考川大高分子。

王宇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浅品高分子”的科普讲座,重点介绍了高分子与地球生命起源和高分子与人类文明进步两个方面。同时,他为同学们展示了“链条喷泉”实验和用珠链在纸上通过摩擦画出不同图案的构象艺术。这一构象艺术的展示让同学们叹为观止,深切体会到了高分子科学的无穷魅力,拓展了科学视野。

讲座结束后,成都市树德中学的师生们前往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僖院士纪念室、机械工程学院等地方进行参观学习,深入探索科学的神秘面纱,不仅拓宽了视野,更在思考中获得了深刻的启迪。

撰稿:刘晓萱

编辑:杨燕玲

审核: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