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助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新工科、实施“医学+”交叉行动计划,2019427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药学青年教师交流会,此次会议为院所工会特色项目——高分子材料工程创新创业青椒沙龙(以下简称“沙龙”)系列活动第7期。

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学科研科科长陶全华老师、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副主任谢兴益教授、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副主任丁明明教授、华西药学院药剂系党支部书记高会乐教授出席沙龙。来自高分子学院、华西药学院、高分子研究所、轻纺学院等单位约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会上,谢兴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沙龙的举行表示祝贺,并通过自身的切身体会讲解了增进学科间相互交流的重要性,对于科学研究的思路和项目的申请等大有裨益。交流报告分别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乙文教授和华西药学院高会乐教授主持。华西药学院高会乐教授、张纯研究员和邓黎教授分别进行了《肿瘤微环境响应性形状变化纳米载体的设计与评价》、《基于蛋白/多肽为载体的抗肿瘤小分子药物靶向递送系统》和《视觉技术在仿制药开发中的应用》的报告。李乙文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报告既有尺寸设计,又有基于特种材料的研究,还有纺制药品一致性评价的视觉盛宴。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乙文和丁明明教授、赵伟锋和张凌副研究员分别进行了《人造黑色素材料的产品化研究》、《生物医用高分子多级自组装结构和功能调控》、《血液净化材料》和《A long-acting smart insulin delivery system》的精彩报告,高会乐教授对每个报告进行了一一点评,全场气氛热烈。

 

随后,参会青年教师对医用高分子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针对药剂学产品的研究和一致性评价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据悉,高分子材料工程创新创业青椒学术沙龙于20186月获得四川大学工会分会特色工作首批资助项目之一,迄今开展了7期活动。沙龙旨在搭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的平台,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合作兴趣、项目申请经验的分享和讨论。沙龙活动既有平时的午餐会、交流会,也发展了学科交叉专题交流活动,特别是在“医学+”、产学研医结合、一平台多用途等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了青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