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11月22日上午10时,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的Ludwig Cardon教授在高分子学院2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高分子学院张杰教授主持,共有40多位师生参加。

Cardon教授先介绍了根特大学的历史地理文化背景,所在院系的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与中国高校开展的一系列的深层次交流合作项目。他深入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近期3D打印相关方向的研究成果,如:生物可降解材料3D打印方向上的进展;共混物组分配方,后处理及加工参数对复合材料3D打印性能的影响;为解决不同的实际情况,团队自行设计的多款3D打印机;利用3D打印成型注塑模具等。随后,他介绍了团队里中国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和欢迎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同学们来到根特大学。

随后本院师生与Cardon教授就有关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

Ludwig Cardon教授简介:

Ludwig Cardon教授是比利时根特大学聚合物材料技术(CPMT)中心的负责人。他在聚合物和复合材料的表征和3D处理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包括注塑、挤出、吹塑和3D打印等技术。主要研究聚合物和复合材料的发展及其在3D打印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中的应用。Cardon教授发表100多篇国际论文,并担任聚合物与模具创新国际会议(两年一次)的主席和编辑,第九届会议将于2020年在根特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