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Jay Kizhakkedathu教授应我院赵伟锋副研究员邀请来我院交流,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在高分子学院207会议室举行,全院40多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魏强研究员主持。

Jay Kizhakkedathu教授做了题为“Interactions between Blood and Biomacromolecules" 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合成高分子和生物系统在分子级别的相互作用展开,了解在动态条件下蛋白晕和细胞与生物材料表面的结合对于深入研究表面诱导血栓形成的机制至关重要。利用体外血液循环模型模拟动脉和静脉,研究蛋白晕和血细胞与不同材质的高度亲水的高分子材料的结合行为。以此来设计先进合成方法或动物模型来制备新型高分子材料以满足临床的需求。

Jay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氛围轻松愉悦。报告结束后,Jay教授耐心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新型实验方法和模型建立的相关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Jay教授简介:

Jay Kizhakkedathu,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教授。2000年获印度化学技术研究所博士学位,1994年获印度圣雄甘地大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印度圣雄甘地大学学士学位。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ture MicrobiologyBlood、ACS Central Science、Kidney International、Biomaterials上发表论文180余篇,他引4000余次,H指数39;获得国际专利多项。获得多项奖励,如UBC Faculty of Medicine ‘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Basic Science Research’MSFHR Career ScholarDepartment of Pathology and Laboratory Medicine Excellence in Research and Discovery AwardCIHR New Investig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