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10月31日,北京亿路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昊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清军应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邀请来我院交流,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在高分子学院207会议室举行。全院多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杨伟副院长主持。

史清军老师做了题为“聚烯烃微观结构表征与物性的关联”的专题报告。报告提出对于高端聚烯烃产品的开发而言,无论是催化剂的研制、聚合工艺的改进还是聚合物材料的加工和应用,都离不开对产品微观结构的标准,因此表征技术是研发人员了解聚合物结构和性能,开发特种聚烯烃必不可少的手段。报告从聚烯烃抗冲性能的微观结构及其表征、聚烯烃断裂伸长率的微观结构影响因素及其表征、高熔体强度聚烯烃的微观结构及其表征、UHMWPE分子量及其分布的表征、聚烯烃可溶物组分的详细结构及其表征、嵌段聚烯烃嵌段组分的分析表征、复杂共混聚烯烃分子量及组分分布的详细表征以及聚烯烃化学组分分级和分子量分级制备技术介绍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史清军老师的报告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氛围轻松愉悦。报告结束后,史清军老师耐心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聚烯烃新型表征手段以及性能相关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史清军简介:

史清军长期从事聚合物微观结构表征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工作,1985年本科毕业于常州大学(原江苏化工学院),1990年硕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先后就职于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美国PE公司,美国Varian公司,德国Spectro公司,2005年创建北京亿路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2013年创建香港昊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聚烯烃相关研究工作,尤其是聚烯烃微观结构表征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