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929日,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Alois K. Schlarb教授应傅强院长邀请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7会议室举行,全院多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杨伟副院长主持。

    Alois K. Schlarb教授做了题为Morphology/Property-Relations of Polymer Based Hybrid Composites的专题报告。Schlarb教授的报告结合纤维增强高分子材料的工业应用,对高分子基杂化复合材料的形貌与结构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相应的论述和分析。

        Alois K. Schlarb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过程中与在场师生幽默互动,氛围轻松愉快。报告结束后Alois K. Schlarb教授耐心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在座师生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本次报告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会,对启发科研思路和拓宽科研方法具有重要意义。


Alois K. Schlarb教授简介:

Alois K. Schlarb教授1984年毕业后在卡塞尔大学担任研究助理,并于1989年获博士学位。在随后的13年中,Alois K. Schlarb教授在行业中担任了不同的职位,如BSAF AG的聚合物实验室的项目经理、瑞士B. Braun Medical AG研发主管。200211月担任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复合材料的全职教授,并在2002-2008年期间担任Verbundwerkstoffe GmbH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2018年起担任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目前担任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复合材料工程系系主任。

2009-2015年期间担任聚合物技术科学联盟的发言人,2003-2015年期间担任材料和材料加工工程学会主席。任Journal of Composite Materials, and Strain - 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Experimental Mechanics, SAMPE-Journal, and the Journal of Polymer Technology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