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927日上午,英国利物浦大学R. SEBASTIAN SPRICK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楼214会议室举行,高分子学院和化学学院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由我院杨伟副院长主持。



    R. Sebastian Sprick博士本次报告题目为Conjugated Polymer Photocatalysts for Solar Fuel Production from WaterSprick博士介绍了目前常用的无机光催化材料在水催化制备氢过程中的应用,以及其利用共轭微孔聚合物和非支化共轭聚合物作为水制备氢的光催化剂的应用。所制备的催化剂利用有机材料在低温条件下制备得到,通过不同的合成方法来调整催化剂的光吸收、能带排列、粒子大小和润湿性能能够大大提升光催化活性。利用瞬态吸收光谱法,在慢速和超快的时间尺度上监测光生反应中间体的时间演化,从而全面地描绘出光激发时发生的过程,并将阴离子瞬态信号与相应聚合物的活性联系起来。



    报告过程中Sprick博士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会场氛围轻松愉快。会后Sprick博士耐心回答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光催化聚合物制备、性能及应用方面的疑问,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R. SEBASTIAN SPRICK博士简介:

R. Sebastian Sprick博士,英国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厂研究负责人。2008年毕业于德国伍珀塔尔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年获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高分子化学、共轭聚合物、多孔共轭聚合物、光催化及其应用。发表27篇高水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