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522日,四川大学第五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在我院207会议室召开。来自麦吉尔大学、滑铁卢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达特茅斯学院、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及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9位青年学者受邀参加我院分论坛。院长傅强、党委书记牟德富、副院长李艳梅、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分论坛。本次分论坛由李艳梅副院长和陶全华主任主持。

傅强院长代表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向本次参加分论坛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作为我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目前在科研中取得的成就,以及学院对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培养,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我院,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发展。

9位青年学者来自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加工以及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报告期间分享了各自在国外学习工作经历、个人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分别围绕多级共组装增强的直接墨水书写3D打印技术、高分子薄膜界面制备方法、高能量密度锂电池电极材料的结构与设计、嵌段共聚物纤维状纳米胶束的操控及应用、编码了光波导结构的聚合物薄膜材料的制备及应用、多材料电子和光子纤维的制备及应用、复杂条件下高分子材料的失效行为及寿命预测、仿生工程技术水凝胶及其软组织修复应用、基于巨噬细胞靶向的多模式光学和放射性核素成像探针的研究及应用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场师生积极互动,讨论气氛热烈,9位优秀青年学者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认可。

邓华教授作为我院优秀青年教师介绍了在高分子学院从入职到现在的十年工作经历,表示学院给予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最后,牟德富书记对本次青年学者高分子分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9位优秀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热烈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我院。下午,青年学者受邀到各系上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

本次论坛作为学院全球优秀学者汇聚的重要平台,旨在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来我院,向其展示我院的发展成就,吸引优秀青年人才的加盟,进一步推动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的发展并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