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除安全隐患、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整体能力,2018年6月19日,我院邀请卫民安消防服务中心李仙洲教官为全体教职工和2017级研究生分别举办了两场消防安全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分管安保工作的副院长李艳梅、实验室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是在2018年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的基础上开展,李教官通过结合高分子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和近年来发生的火灾实际案例,分用电、用水、气体安全三个主题,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不同火灾的紧急处理措施,以及灭火器种类、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形成“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正确消防观念。

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李艳梅副院长向学院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动态评估工作的内容和要求,通报了学院在实验室安全动态评估自查阶段的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方法和措施。最后,牟书记强调,全院师生应注重自身安全素养的提升,牢牢掌握实验室安全规程和正确操作,规范用水用电行为,防微杜渐,加强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

通过参加讲座,广大师生对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也掌握了部分消防应急措施,对于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意义重大。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