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10月高分子学院安保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为保障高分子学院的安全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2018年10月12日开始进行高分子学院主楼、附楼、西四教和工训中心的烟感报警系统安装工作,工期为40天。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安装完毕,预计11月中旬完工。

(2)实验室门牌盒更新工作已经完成,新的安全信息牌和安全标识等资料已发放到各个课题组,请各位老师及时张贴更新。

(3)西四教楼顶防水作业已经完毕,学院主楼楼顶正在进行防水作业,工期约为50天,预计11月底完工。施工过程涉及建渣和材料的运输等事项,请各位老师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并给予配合和支持!

2018年10月,学院对学院主楼、学院附楼、西四教和逸夫楼的科研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涉及危化品安全、用电安全、环境卫生和实验值守等方面,特别是用电违规现象较为突出,请各位安全负责人老师监督整改,杜绝此类现象反复发生。

现将2018年10月的安保检查情况和整改要求通报全院师生:

一、检查情况

安全隐患类型

查出隐患(起)

已整改(起)

用电安全

12

11

药品安全

4

4

实验无人值守

13

13

安全通道堵塞

1

1

实验室环保

7

6

2018年10月检查结果可见附件1。

二、存在问题

(一)存在问题:

1、用电安全:热吹风使用完毕未断开电源,违规使用插线板;

2、实验过程中无人值守,此现象较上月有上升趋势;

3、实验室环保:实验室内堆放杂物、实验台面杂乱,实验室卫生较差;

4、公共区域:楼道内堆放杂物,堵塞安全通道;

5、药品安全:药品未按照要求摆放,欠缺台账记录。

(二)建议:

1、针对无人值守实验室现象,建议各课题组安排专人值日或者安装摄像头全方位监控,以避免各类意外情况的发生;并加强治安管理、避免财产损失,实验室无人时应关门。

2、建议安全负责人安排值日生每天实验结束前整理实验台面,打扫卫生。

3、建议实验室热吹风由专人管理。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9日

附件1:2018.10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