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贯彻落实《高分子学院安全与环保工作管理规定》和学校《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育人环境,12月11日,学院利用烟感报警系统正式启用之际,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与烟感报警消防演练。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分管安保工作的副院长李艳梅、四川大学保卫处张俊磊副处长、蒋小云科长以及设备处赵西雄科长、何柳科长等出席活动,实验室安保工作管理小组成员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与演练。安全培训会及消防演练由李艳梅副院长主持。

利民消防服务中心张杰教官以2018年119消防宣传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自救能力”为主题的基础上开展,张教官通过结合高分子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和多年来从事消防工作的经验,详细介绍了不同火灾的紧急处理措施,以及灭火器种类、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形成“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正确消防观念。

讲座结束后,结合烟雾报警系统的测试使用,分别在主附楼和西四教举办了疏散逃生和灭火实操消防演练。张教官向师生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在场师生们进行了实战操作。

通过本次安保培训和消防演练,丰富了我院师生的应急自救知识储备,进一步落实了我院师生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措施,对于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意义重大。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2日

 

牟德富书记发布指令 李艳梅副院长主持培训

学生安全消防培训

教师安全消防培训

学院四教、主楼疏散演练

学院主附楼灭火器实操演练

学院主附楼灭火器实操演练

西四教灭火器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