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珠三角

“高材人”发展论坛

——川大高分子学科成立65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第二轮通知

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中第一个以高分子学科为主体的学科型学院。自1953年徐僖院士等创建以来,川大高分子学科已成为国内以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加工为特色的研究型学科,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设有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在国内有较大的影响,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目前,以先进高分子材料为特色的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已经进入世界ESI前1‰学科的行列。2016 年李克强总理、2017 年刘延东副总理先后莅临视察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度肯定了川大高分子学科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科研人员要加快研究成果转化,争取早日把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

在65年砥砺前行中,川大高分子为全国高分子学科的建设发展、高分子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与贡献,“川大高材人”遍布五湖四海、各行各业,颇有建树。广大校友是我们人才培养的成果,也是最宝贵的资源,校友们的点滴成就,我们引以为傲;母校也是校友最坚定的依靠,我们愿意尽己所能,为校友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为纪念川大高分子学科成立65周年以及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定于201855日在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举行第一届四川大学高材人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打造集川大高分子学科校友交流、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招生就业等为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并使之常态化,促进协同创新发展,为四川大学高分子校友与行业以及地方政府等搭建共同的交流服务平台,打造珠三角地区“川大高材人”之家,增进高分子校友、行业之间的深入交流,促进母校人才培养,助力川大高分子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川大更好的实现育国家之栋梁、促科技之进步、引社会之方向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与广大校友再谱中国现代大学继承与创造并进、光荣与梦想交织的辉煌篇章!热烈欢迎全国川大高分子校友和高分子企业积极参加。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四川大学校友总会

四川大学深圳校友会

四川大学广东高分子化学化工校友会

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

新材料在线®

艾邦高分子

赞助单位: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科里时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二、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8年5月5日上午9:00-12:00

会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海景嘉途酒店三楼

会议主持: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

议程

议题

嘉宾

大会

海韵厅

9:30-9:50

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建设发展介绍

傅强院长

9:50-9:55

四川大学广东高分子化学化工校友会发言

王跃林会长

9:55-10:00

四川大学深圳校友会代表发言

潘军会长

10:00-10:05

签约仪式、聘书发放仪式

荣建国主任

10:05-10:15

四川大学校领导致辞

校领导


中场休息

合影,茶歇

分会

一品厅

10:30-11:00

四川大学高分子学术研究与成果介绍

杨伟副院长

吴宏副书记

11:00-11:10

杰出校友交流分享

银禧科技傅轶

11:10-11:15

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授牌

新材料在线代表

11:15-12:00

自由发言

参会人员

现场咨询

三楼展区

10:30-12:00

四川大学招生、毕业生信息咨询

钱祉祺副书记

川大招就处代表

海韵厅

中午12:00

午宴

全体参会代表

三、会议重要事项

1. 会议报到事项:

会议报到时间:201855日上午9:00签到,领取嘉宾证、纪念品;

会议报到地点:广东省深圳市海景嘉途酒店三楼;

会议报到交通:深圳地铁1号线华侨城A出口,距酒店50米;自驾车深圳市南山区光侨街0013号海景嘉途酒店,酒店设有免费停车场,周边设有收费停车场;

会议食宿:会议免费提供午宴,用餐地点海景嘉途酒店三楼海韵厅。

2. 会议注册与截止时间:

会议注册:会议原则上不接受现场临时注册。

注册截止时间:4月30日17:00。

会议注册方式:

① 填写报名回执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gl@scu.edu.cn

报名回执:

姓名

入学年级

专业

联系电话

工作单位

职务

Email








② 识别二维码在线报名

新材料在线

艾邦高分子

3. 会务组联系方式: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人:陈广玲、徐源廷

E-mail:cgl@scu.edu.cn;办公电话:028-85461779;邮编:610065;

手机:13550278191(陈)、15928045779(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