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月20日上午8:30,四川大学第二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在我院207会议室举行。来自Harvard University、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伯尔尼大学(瑞士)、Univerisity College Dublin、日本京都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11名青年学者受邀参加我院分论坛。院长傅强教授、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副院长冉蓉教授、部分系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分论坛。分论坛由副院长杨伟教授主持。

傅强院长代表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分子作为我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国内外的影响和地位。傅院长强调,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有良好的学生资源和优势平台,适逢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时代,学院还将通过进一步新的举措吸引更多拔尖人才加盟川大高分子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年华和智慧力量。

11名青年学者就学习工作经历、个人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围绕学术前沿发展和学科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下午开展自由交流活动,青年学者受邀到课题组交流和参观。本次全球青年学者论坛高分子分论坛促进了高分子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和合作,加强了海内外高分子界青年才俊对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的了解,搭建了良好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来我院发展,共同参与我校高分子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

据悉,“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实施以“青年学者”引进为重点的全球英才汇聚工程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汇天下英才、创世界一流”为主题,旨在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展开研讨,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增强不同研究领域的合作,加强对四川大学的全面了解,引进高层次人才来校发展。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