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6日上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附楼214会议室举行。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梅同志到会指导。全体院领导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牟德富书记主持。

首先由牟德富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报告指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在学习研讨中查摆问题、调研发现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主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问题,在认真分析系统梳理的基础上,列出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上一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学习的基础上,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担当、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等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自我批评的同时,激烈诚恳地开展相互批评,相互促进,整个领导班子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建设。

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梅同志对此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成效给予肯定,表示准备工作充分、剖析材料内容充实,结合学院工作情况,检视问题针对性强、认真且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领导班子间批评与自我批评,既针对自己分管领域提出自身不足,也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中肯的建议。同时建议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用理论指导工作开展,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全体领导班子要同心协力、加强团结,以自我革命的态度,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邱梅同志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表示学院将把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到位,加大整改力度,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加大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