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4月13日至14日,学院教工支部50余名党员赴雅安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三个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邓华、刘新刚向烈士敬献花篮,党委委员张楚虹、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冉蓉整理缎带。专职组织员杨彬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李艳梅发言。她讲到,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本次活动作为学院“三个一流”创建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党纪学习教育先行先学的一环,希望全体教职工能重温革命先辈伟大的长征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仰、坚守使命初心,深化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一流的思想认识、一流的能力担当、一流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高峰学科建设,世界高分子中心建设不懈奋斗。

红军百丈关战役作为红军长征史上一场关键战役,向人们展示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卓越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同志们通过馆内珍贵的历史资料和陈列物品深切领会到这场战役的苦难与辉煌,感悟到革命先烈的奉献与担当,更加坚定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伟大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撰稿:杨燕玲

编辑:杨燕玲

审核: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