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做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3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各系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杨伟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祉祺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总结回顾了学院2023年度纪检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学院2024年纪检工作重点。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纪检监督工作平稳推进,学院纪委常态化召开全委会,认真落实理论专题学习,加强日常监督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处理信访问题。2024年学院纪检工作的重点是持续做好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日常监督,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并将根据学校纪委的工作部署安排开展好党风廉政宣传月的工作。2024年学院纪委将重点加强教职工在技术成果转化中的底线意识,抓好对学院教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工作。

党委书记牟德富对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铸魂强思想,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以更实的举措巩固拓展党建和思政工作优势,健全大思政协同联动机制,深入开展“三个一流”创建活动,统筹抓好党员、干部、人才三支队伍,不断提升学院文化建设的软实力、硬能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力推进科技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抓好主责主业的能力,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着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结合一流班子建设,抓好关键少数,一体推进党风、师风、学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撰稿:卢点横、林茂

编辑:杨燕玲

审核:钱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