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7月16日,在学院附楼214会议室,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钱祉祺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王沪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部长会议上汪洋讲话精神、《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

杨伟副院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人才队伍的宣传,是学院对外展示的重要内容,应该进一步加强对优秀师资的宣传,促进招生和人才引进工作更好开展。钱祉祺副书记结合学生工作的经验体会,指出目前宗教工作压力比较大,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其次在意识形态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微信、QQ等网络媒体的监管,做好宣传阵地管理,避免不当言论的传播。冉蓉副院长结合教学工作指出,学院始终坚持做好课程思政的工作,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讲座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全院教师的自身修养、教学能力和职业精神;同时,作为导师,也要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指导。

牟德富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宣传阵地是传播民族文化与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学院的形象窗口,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宣传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师德师风建设与宣传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