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月8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党委特邀四川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校党办副主任任泰山同志在高分子学院楼207多媒体教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做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主持。

此次讲座,任泰山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十九大的鲜明主题”、“社会主要矛盾、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三个方面的重要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述。

任泰山同志首先以“为什么出发”提问,从人类社会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全面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然后又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变、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背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分析了十九大提出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强调了要用“四个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向国际国内局势变化延伸,指出了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最后以“8个明确,14个坚持”为核心详尽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宣讲结束后,牟德富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任泰山同志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表示宣讲将十九大精神结合党史、时政形势、案例,讲解生动浅显易懂,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高更深的认识,获益匪浅。同时指出,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十九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努力成为学院、学科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中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