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提高教职工篮球运动水平,近期学校在望江校区举行第三届教职工男子篮球比赛。我院10余名教职工踊跃报名参赛,积极备战,比赛中呈现出很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最终取得巨大突破荣获全校季军的佳绩!这是所有参赛学院取得的最好成绩,也创造了我院在校级团体赛中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篮球赛有来自各学院(单位)共计29支队伍参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根据比赛抽签我院代表队与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轻纺与食品学院分在一个小组。小组循环赛中,我院代表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灵活安排战术组织和人员搭配,与其他5支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小组第三名顺利出线,挺进十六强。

第二阶段16进8的比赛中,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进行对阵。比赛中,我院代表队配合默契,防守、突破屡屡凑效,虽然在领先对方比分时因天气原因暂停比赛,但在第二天的补赛中毫无松懈、不骄不躁打完最后关键四分钟顺利告捷;在当天接下来的1/8决赛中,虽然小组赛中我院以小比分输给对手华西口腔代表队,但再次与其交战时并不畏惧强敌,不轻言放弃,积极抢断与防守,经过白热化的对决和紧张的加时赛,最终翻转比分赢得比赛;1/4决赛中,我院代表队依然延续敢拼敢打的精神,但终因对手个个年轻体壮、实力较强,惜败华西第二医院代表队;在决赛中,我院与后勤集团代表队愈战愈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自信。我队精彩的进攻组织、成功的防守布阵、帅气利落的投球,一次次地引燃了观众的情绪,赢得场下观众连连欢呼和掌声。下半场比赛中,队员们继续勇猛发力,严加防守的同时也积极进攻,最终赢得了决赛局,并取得全校第三名的好成绩。另外,邓华和王迪两名队员在本届篮球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队员”的称号。

我院代表队之所以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是由于我院代表队的教职工们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更是他们心中为集体荣誉而战的毅力和责任感。面对如此高密度的赛程安排、科研工作任务重、身体极度疲劳和伤病等困难,所有的队员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决心默默地坚持。特别是我们的队长杨鸣波教授虽然年过花甲、工作繁忙,依然坚持每天组织训练、精心部署战术,带出了一支团结且富有战斗力的队伍。另外,学院党政的鼓励与支持以及领导、老师和同学亲临现场加油助威也是取得成绩的原因之一。

通过此次篮球赛,不仅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篮球技能和身体素质,而且增进了大家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交流,还体现了我院教职工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师生间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希望我院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能发扬这种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