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近日,我院李乙文研究员被遴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JMCB)杂志2020年度Emerging Investigator。评选主要依据“近年来青年科学家在材料化学领域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可能会影响未来材料在生物和医学领域的应用”。同时李乙文研究员也受邀请在2020年度JMCB Emerging Investigators专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该专刊收录了生物材料化学领域青年科学家近年来的高质量前沿成果。

李乙文研究员课题组近年来一直从事人造黑色素材料和多酚功能材料的研究,2020年已在Science Advances, CCS Chemistry, Research, Small, Material Horizons等杂志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相关专利已成功实现转让。课题组目前正在和MARUBI丸美、国颐堂、长发小寨等公司紧密合作,积极推动下游的产品化研究,其中长发小寨公司还在学院设立了专项奖学金来激励推动黑色素材料在化妆品领域的转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