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贯彻落实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会议精神,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基层教研活动创新发展,促进教师之间教学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我院于2020年6月28日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刘正平教授开设了以“践行校训,做合格大学教师”为主题的教学经验交流讲座。此次讲座为线上讲座,由我院冉蓉副院长主持,我院督导组老师、相关系/室负责人45岁以下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正平教授结合自己25年来作为大学教师和长期作为双肩挑中层干部的工作经历,从“坚守大学教师职业精神”、“一切为了人才培养”、“牢记人类知识传承和创新的使命”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以及自己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刘老师深刻剖析了北京师范大学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内涵,然后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讲话内容出发,分析了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的重要性。刘老师指出,课堂就是教师的重要阵地,要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和每节课的每一环节。同时,作为一名教师要严于律己,对学生要严慈并济。

刘老师宝贵的本科教学和教学管理经验对我院教师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激发了老师们对于教育教学的深刻思考和讨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