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高教四十条)》第12条“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中强调,要加强考试管理、严格过程考核。考核环节作为验证课程目标达成度和提升学业挑战度都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多年来,四川大学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大力开展“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学习过程管理,践行“全过程考核”,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院本科课程“全过程考核”教学改革成果,我院于2019329日上午在学院副楼2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课程“全过程考核”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学院教学院长冉蓉教授主持,学校督导委员、学院督导组、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学院专业核心课、专业基础课和通识课程授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冉蓉副院长首先对《四川大学本科生考试工作管理办法》文件中对“全过程考核”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认真解读,同时介绍了我们学院开设的课程“全过程考核”的开展情况,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老师从目前负责课程所采取的过程考核方案和方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全过程考核”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我院老师之间对课程“全过程考核”方法的交流,同时为我院本科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1.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