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促进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帮扶效果,我院于2019329日上午在学院副楼2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学院教学院长冉蓉教授主持,学院督导组、教学管理人员、学业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根据《四川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四川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机制实施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教学院长冉蓉教授部署对本学院预警学生的帮扶工作,组成了以教学副院长、学生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学业导师(面向大学二年级及以上)、班主任(面向大学一年级)、教学管理人员为主力的本科生学业预警帮扶小组,要求帮扶教师与预警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分析学生学业落后的原因并与其制定学业提升计划。座谈会上,与会老师交流帮扶心得,现场讨论气氛热烈。2018-2019秋季学期我院共有32位同学受到学业预警,在经过学生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18-2019春季学期共19位同学受到学业预警,其中1人正在办理退学,1人已休学,大部分同学学业进步明显。冉蓉教授对上学期的学业预警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1.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