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转:关于选派理工科青年教师赴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参加“工程教育与实践培养计划”(第三期)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理科和工程类教师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国际化水平,现启动第三期理工科教师赴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参加“工程教育与实践培养计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名额及时间

1、推荐范围: 我校理、工科相关学院,包括机械制造、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与环境、水利水电、电气信息、高分子材料、轻纺与食品、化学工程、物理、化学、数学、生命科学、电子信息、计算机等学科领域,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教师。

2、推荐名额:原则上各学院推荐不超过2名。

3、预计培训时间:8月暑假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主要内容

1、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理科和工程类人才培养模式;

2、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实践教育教学经验;

3、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教师工程背景培训机制、内容及形式;

4、通过参加相关学科的讲座、随堂听课、进入实验室等方式,与该学科知名教授进行交流,追踪国际学术前沿。

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四川大学,身心健康,爱岗敬业,品行优秀,学术道德规范,团队协作能力强;

2、在教学、科研岗位第一线工作的在岗青年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截至2016年6月30日,年龄不超过45岁(含);

3、关爱学生,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教学科研业绩优异;

4、具备熟练的英语沟通交流能力,积极追踪国际学术前沿。

5、同等条件下,原则上优先选派没有海外经历的教师参加。

四、推荐程序

1、个人申请,并填写报名申请表;

2、学院推荐,填写汇总表,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

3、学校择优选派。

五、申请材料及时间安排

1、报名申请表(附件1)及报名汇总表(附件2)请单位于2016年5月10日前,统一将申请材料递交到人事处青年科。

2、人事处青年教师工作科联系电话:85403799,地址:望江校区行政楼351室,联系人:龙老师、吴老师。

六、相关要求

按照我校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签署的协议,本次选拔工作完成后,学校需提前支付培训费用。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申报人按照培训时间提前做好工作安排,以确保能按期派出。若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期派出,己支付的培训费用,由学院和个人协商承担。

附件:

1、报名申请表

附件1.doc

2、报名汇总表(学院填报)

汇总表(模板).xls

四川大学人事处

2016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