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转:关于开展“承文翁之教,育百年英才”教书育人故事汇活动的通知

请我院参与征文的教师在6月8日前发送至邮箱:slulu_1116@163.com

校内各单位:

在我校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涌现了一批潜心教学、教书育人的典范。值此校庆来临之际,为全面落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本科教育全课程,让所有课程既“传递知识”,更担负起陶冶情操、健全人格的重任,激发爱校、爱国热忱,学校决定开展“承文翁之教,育百年英才”教书育人故事汇活动。活动旨在发掘自川大建校以来为人师表、以德感人无私奉献的好老师,生动呈现教书和育人完美结合的真实感人故事,为我校120周年校庆增添绚丽光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承文翁之教,育百年英才”教书育人故事汇

二、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故事征集——“川大育人故事汇”

以征文(1000字以内)形式,面向全校老师和学生征集建校至今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的真实故事、典型事迹。您可以讲述自己教书育人的精彩片段,也可以分享您在川大求学或工作时切身感受到的或者代代相传、口口相授的其他老师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

第二阶段 故事讲述与微电影拍摄——“川大育人故事荟”

遴选出师生喜爱的故事,鼓励有兴趣和特长的老师和学生讲述、演绎川大教师的教书育人事迹,通过音频、视频或微电影等在网络及新媒体上以多种方式推广,起到典型示范的作用。

三、活动参与人

全校师生;要求每个学院至少推荐一个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鼓励多投。

四、活动时间安排

2016年6月10日前完成故事征集;2016年6月底前完成故事评选;2016年9月完成故事讲述与微电影拍摄。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六、征文要求

1.征文所反映的教书育人事迹应该是川大建校120周年以来的真人真事。

2.征文排版格式:标题,2号黑体;作者名,4号宋体;作者单位,四川大学xx学院/部处,小5号宋体;正文,4号宋体,行间距,固定值23磅。

3.请投稿者将征文以WORD文档形式,按“教书育人故事征集——姓名+学院/部处”命名。各学院/部处汇总本单位征文后,于6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hlj@scu.edu.cn

联系人:胡廉洁

联系电话:85405667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