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了活跃学院内部的学术氛围,给学院老师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我院于4月19日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暨2012年科研教学工作总结会。”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院长傅强教授在会前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青年学术交流会的意义和目的,希望通过这个交流会的平台能够使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科研突破和成果,实现协同创新的目标。他还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本次学术交流会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各系所室负责人以及其他优秀教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李忠明教授、赵长生教授、黄光速教授、杨鸣波教授担任报告会的主持人。

会上,11位青年教师通过特邀报告、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三种形式就自己最近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内容涉及生物医用材料、光电功能材料以及高分子成型加工等领域。听取完报告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出疑问,参与讨论。下午,李忠明副院长和赵长生副院长分别对学院2012年的科研、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2013年科研教学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和部署。党委副书记牟德富同志宣读了2012年科研教学奖励名单。

此外,学院楼后院展示了31位青年教师参与设计制作的墙报,他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内容充分展示了相关课题组的最新成果或阶段性成果。会议期间,与会教职工、学生在后院对老师的墙报内容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学院教师之间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在学院内部营造了相互学习、促进合作的氛围,为学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