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3月16日上午,由我院承担的国家基金委高分子加工创新群体交流报告会在学院副楼会议室召开。创新群体项目的全称是“高分子材料加工中的多层次结构演变与控制新技术”。国家自然基金委工程材料学部马劲处长、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和创新群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群体负责人傅强教授主持。

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首先感谢马劲处长对西部材料学科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李校长说,群体成员要通过建立合作共享的机制,群策群力,优势互补,大力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他表示,学校将对高分子加工创新群体给予大力支持。

创新群体负责人傅强教授对群体2012年的工作进展、项目骨干工作、人才培养情况、群体对外交流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群体成员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并针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的工作将围绕基础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问题展开。

最后,马劲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群体成员所取得的成果,希望今后能够扩大交流范围,相互借鉴和学习,依托创新群体的平台,加强实验室、院、所、合作课题组之间的紧密配合,从而形成一个相互理解、包容和信任的有机整体。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