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7月4日-7月7日,“中国材料大会2014”在四川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共设19个分会场及材料教育论坛。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分会由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四川大学傅强教授、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和复旦大学刘天西教授任分会主席。

7月5日下午至7月7日为各分会报告阶段。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分会注册代表192人,实际到会注册172人,来自国内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共计60个单位,提交156篇摘要。报告总数66人,其中24人作邀请报告,42人作口头报告,墙报90人。报告了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发展趋势、学科前沿与研究热点。内容涉及聚合物共混复合材料、材料结构与性能、材料加工与流变学、功能高分子材料等方向。分会评选出5篇优秀墙报奖。

此次分会对于推动我国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发展,提升我国高分子材料在材料领域的影响力以及相关应用研究水平意义重大。会议还得到了重庆中科力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