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9月24日上午9:00,来自德国BASF有限公司结构材料加工部门的副总裁Dr. Roland Hingmann 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Advanced Materials Development via Smart Compounding”的企业学术交流报告。

Dr. Roland Hingmann 向广大师生介绍了BASF作为化工龙头企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公司现阶段在工程塑料加工领域的成就和其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快速发展、人口老龄化趋势以及全球化形势正显著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对整个化工材料市场也日益提出更高的要求。通过对聚合物加工的深刻理解以及结合企业和实验室研究的特点,Roland博士对聚合物共混技术在企业当中的典型应用做了深入剖析,与实例的结合分析也使得同学和老师对共混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报告最后Roland博士针对研究生同学如何在毕业之后学以致用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他指出扎实的学术知识、开阔的视野以及优秀的团队合作是走向成功的关键因素。

本次报告,Dr. Roland Hingmann依据他丰富的聚合物加工经验以及突出的企业管理能力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对以后希望致力于高校学术研究或企业研究的同学给予了很好的启示,使我院广大年轻教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年9月25日

报告人简介:

Dr. Roland Hingmann于1986年在Giessen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7年进入BASF公司任职。现任德国BASF有限公司结构材料加工部门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