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9月4日上午,高分子学院安保工作小组在四教101A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高分子学院主管安全负责人李艳梅副院长主持,杨伟副院长以及高分子材料系安全员刘习奎、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安全员包睿莹、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安全员张凌、学院安全秘书张明华和安全协查队员孙辉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明华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安保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安保工作规划做了详细汇报,各位老师热烈讨论了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安保工作内容;杨院长对于学院的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学前进行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及本学期的工作规划十分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坚持和推广;最后,李院长通报了学校近期安保工作的动向,明确学院要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坚持当前的环保工作机制,通过风险分析及控制对实验室进行分类分级,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保障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CC13

1:安全工作会议现场图

会议结束后,安保工作小组分成两组,刘习奎老师、张凌老师和孙辉同学由李院长带队重点检查了四教;包睿莹老师和张明华老师由杨院长带队重点检查了学院主楼和副楼。本次安全大检查着重排查了消防安全设施、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和公共卫生等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了详细记录,要求相关课题组立即整改。

各位领导在检查实验室时指出,实验室安全要铭记于心,实验室安保工作需长期坚持,并做实做细,真正把安全意识与日常的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杜绝实验室出现安全事故。

2:安全大检查现场图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