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6月份高分子学院安保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四教后面的工程训练中心已于511日整体搬迁完毕,未来一年将会处于施工状态,学院已与施工方沟通,确保师生安全。

2612日和28日,补充医药箱内耗材。

36月底,高分子学院实验室洗眼器安装工程已经完成。

420206月,高分子学院触发烟雾报警器报警总计2次,其中1次确认为火警,发生在学院副楼,具体信息见表1

1:高分子学院4月份火警记录

房间名称

时间

情况说明

副楼316

689:20

油浴局部温度过高产生烟雾触发烟感系统报警;此次火情未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5617日,学院申购的灭火器到位,各实验室和楼宇公共区域内的过期灭火器已被及时更换或补充。

6)按照学校有关安全生产月的相关部署,2020619日,我院在研究生院2-101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实验室安保专题培训”活动,该活动分为“学生专场”和“教师专场”。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分管安保工作的副院长李艳梅、实验室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60余名实验室房间安全责任人和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附件1)。

76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建国、设备处处长敖天其等一行到我院就疫情防控与安保工作开展状况进行调研指导。学院全体院领导、安保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了调研汇报,李艳梅副院长就学院安保工作向王书记做了详细汇报,特别是烟感报警系统的运行受到充分肯定(附件2)。

8628日上午上午九点,高分子学院在主楼205举行了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李艳梅副院长主持,加工系安全员老师包睿莹、生医系安全员老师张凌,安全秘书张明华及安全协查队员俞鹏、孙辉、郭圣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总结了我院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讨论了安保工作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内容(附件3)。

会议结束后,安保工作管理小组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四教的安保状况,检查发现,实验室的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实验台面和通风橱内放置杂乱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现将20206月的安保检查情况和整改要求通报全院师生:

一、实验室安保检查情况

安全隐患类型

查出隐患(起)

已整改(起)

用电安全

1

1

药品安全

3

3

实验室环保

5

5

其他

4

4

 20206检查结果可见附件4

二、实验室扣分情况汇总

依据《高分子学院安全与环保工作管理规定》,6月份实验室扣分情况如下:


楼名/房间

检查时间

扣分项

扣除分值

主楼312

6.5

实验室垃圾未及时清理

5

副楼113

6.5

通风橱内杂乱

5

四教304B

6.5

烘箱上摆放玻璃仪器

5

四教322B

6.5

实验室垃圾未及时清理/废液桶未盖桶盖

5+5

副楼316

6.8

高温实验无人值守导致烟感器报警

30

主楼415

6.12

高温实验无人值守

25

四教420

6.12/6.19

实验室垃圾和玻璃碎片未及时清理(2次提醒)

5+5

四教415C

6.19

实验室门上视窗被遮挡

5

主楼412

6.19

废液桶未盖瓶盖/化学试剂放置于实验台上

5+5

四教415B

6.19

电吹风用完未拔

10

三、实验室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

1、四教周边施工工地尚未打围,存在安全隐患

2、受疫情影响,暑期留校研究生较多,学校已按照假期模式运行,部分课题组则按照正常科研模式运转,存在一定的风险

(二)建议:

1四教周边正在进行施工,各课题组务必加强管理,提醒同学注意安全,切勿前往施工地点。

2、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或课题组负责人务必加强实验室管理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0714


 下载:附件4:2020年6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情况总表.docx










附件【附件4:2020年6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情况总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