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5年9月2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钱祉祺组织实验室安全秘书、党政办人员对学院教学、科研用房进行了安全消防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和整改要求通报全院师生:

一、检查情况

西四教、学院楼及附楼公共区域灭火器过期,其他消防器材设施维护正常,学院楼及附楼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正常。学院楼、四教大门维修、附楼道闸门禁维修工作基本完成,师生一卡通也已完成激活,开始试运行。四教后面环境整治工作也已经开展。学院楼及附楼三楼、西四教四楼存在堵塞消防通道现象。西四教视频监控部分故障。

学院再次重申,违规实验室整改情况务必书面报学院党政办202或203。否则年底按《学院实验室安全及环保工作日常考核办法》及学校相关文件对教师进行扣除工作量、取消评优、职称晋升等处罚。

二、存在问题整改建议:

(一)公共区域

各课题组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及时在“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管理平台”申报处理,随时关注学院发布的清运通知。

学院已经着手联系校保卫处更换公共区域灭火器。及时沟通物管公司加强大楼管理。四教视频监控将在环境整治完成后在进行修缮和完善。

(二)科研实验室

1、加强实验室人员、设备、制度管理,尤其要做好剧毒、易燃易爆、细菌、病毒、放射源等危化品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

2、按实验性质制定应急措施,配置专用灭火设备、防护器材。

三、违反规定实验室通报

1、钢瓶未固定:学院楼409、312

2、实验室(实验)无人门未关:学院楼410、414;西四教415C

3、无灭火器:西四教301。

4、实验室无安全联系人:学院附楼308;西四教415A。

5、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学院楼315、317;学院附楼311-310;四教402、428(室内)

6、大功率设备使用接线板:学院楼312;西四教308

提示:

1、请尚未在学院激活一卡通的师生在学院附楼门卫室肖师傅处登记,以便学院联系维修公司技术员再补录1次。

2、学校定于10月8日实行凭证进校,望江校区将实行门禁自动识别车牌号,未办证车辆和无证车辆一律不能进入学校。来访车辆实行提前一天网上预约进校。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