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贯彻执行学校《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安保管理工作暨社会综合治安责任书》相关规定,2018年1月15-17日,学院特邀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研究院安全主管秦廷友工程师前来我院交流指导安保工作。

2018年1月15日傍晚,秦廷友工程师、李艳梅副院长、安全秘书对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楼、附楼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2018年1月16日上午,秦廷友工程首先对学院几位教师代表进行了随机的安全测评,随后由李艳梅副院长带队,组织实验室安保检查小组成员、杨伟副院长、秦廷友工程师、杨昌跃副主任、安全秘书田晨旭、学生协防队员彭黎莹,对西区第四教学楼的科研、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并于当日下午通过实验室安保专题培训会的形式将安全检查结果通报全学院,同时交流优秀企业的安全管理经验。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交流会,我们了解到要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首先必须制定完善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在管理实验室时有理可依,有据可查;其次,必须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是至关重要的,要培养师生的实验风险意识,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最后,构建科学的实验室,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