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进一步确认2017年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是否到位,2017年12月29日上午,学院组织并开展了"迎新年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迎新年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分为两个小组(一小组:杨伟副院长、田晨旭老师以及安全学生协防队员彭黎莹,二小组:李艳梅副院长,冉蓉副院长以及安全协防队员吴佳丽)。上午9:30,杨院长带领一小组检查了学院主、附楼各个实验室,李院长和冉院长带领二小组检查了西四教学楼的合专业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检查后发现多数实验室整改情况较好,但部分实验室还存在以下问题:

(1) 实验室门开着,无人值守;

(2) 实验室凌乱,试剂摆放不合理;

(3) 实验室存在灭火器过期、无灭火器或灭火器放在隐蔽处;

(4) 烘箱隔板不是防火材料,而是木板;

(5) 钢瓶未用铁链固定;

(6) 热风机、电吹风、电水壶等设备用完未拔插头;

(7) 插线板乱接,连接大功率电器(马弗炉、烘箱等)。

各检查小组对存在以上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一一提醒并告知整改建议,负责人都表示会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实验室安全应时刻防患于未然、从小事做起,切实履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管理责任、重于泰山”!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