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对人才引进的加强,我院(含高研所)近几年新进教职工逐渐增多,他们是学校和学科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需要着重培养和关爱呵护。我院作为化学类工科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意识教育和应急处置能力方面都需要加强对青年老师们的关注和指导,这不仅是安全工作开展的需要,更是对每一位教职工生命和健康权益的高度维护。

2020年11月17日,以学院基层工会为载体,从切实维护教职工安全与健康权益出发,开展了“2018-2020新进教职工安全应急处置技能培训”。学院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艳梅、工会工作人员、实验室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新进教职工共约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院长首先向各位老师简要介绍了高分子学院安全与环保的工作情况,强调了实验室存在的高频安全隐患,希望在各科研实验室一线工作的青年老师们能够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收获,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增强安全技能从容应对险情及事故。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烟热火场逃生、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止血、灭火器实操训练和交通事故应急处理等。在一天有趣又实用的培训活动中,新进教职工们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完成了所有任务,纷纷表示学院工会组织此次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一定的应急处置技能,避免和减少工作、生活中伤亡与损失。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新进教职工相互交流与团结协作,提升团队凝聚力,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撰稿:黄秀芝

核发:李艳梅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