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7月14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高分子学院主楼207会议室举行。第三巡察组组长邰明松,副组长秦燕、赵红军向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邰明松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校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李玉峰参加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作表态发言,院长傅强主持会议。

大会反馈中,邰明松同志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坚持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坚持新冠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疫情防控稳妥有序,扶贫工作积极开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发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持续推进,高质量创新成果批量涌现,“医学+”等新工科建设成效显现,核心竞争力快速进步。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的主要问题: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委把方向、做决策、保落实方面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深细;落实中央巡视、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

邰明松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知行合一,切实做好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规范,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三是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针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高标准严要求处理,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四是要厘清学科建设逻辑、现状、问题、举措、目标,在学科方向凝练、高水平师资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建设保障等方面集中发力,坚定决心在学校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学科。

李玉峰同志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牟德富同志代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对学院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将虚心接受、全盘认领、抓好整改,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党性洗礼、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机会,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表示,将从四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坚定思想认识,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是明确整改责任,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第三巡察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在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