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12月6日-7日,德国IIC Dr. Kuhn GmbH&Co KG公司总裁Winfried Kuhn博士应傅强院长的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做了题目为Basics of Magnetic Resonance and Nuclear Spin Relaxation with emphasis on Molecular Motions in Rubbers and Polymers和Applications of Nuclear Spin Relaxation to Rubbers and Polymers-Curing, Aging, Microstructure, Polymer-Filler Interaction, Filler Disper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杨伟副院长主持。

Kuhn博士团队研发和生产了核磁共振交联密度测试仪。在报告中,Kuhn博士从核磁共振的基础知识讲起,由浅入深的介绍了磁共振和核自旋弛豫在高分子材料和橡胶材料分子运动中的研究,以及核磁共振在高分子材料、橡胶材料表征中的应用,如利用核磁共振仪研究高分子材料的固化过程、老化过程、微观结构、高分子填充相互作用及分散情况等。报告中Kuhn博士展示了一系列利用IIC公司的仪器获得的研究成果。最后,Kuhn博士与我院师生就核磁共振仪在相关研究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学术报告的交流,参会师生了解了核磁共振橡胶交联密度仪在高分子研究中的应用,收益颇多。

Winfried Kuhn博士简介

Winfried Kuhn,IIC Dr. Kuhn GmbH&Co KG公司总裁。1971-1983年,先后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学习,获得物理工程硕士、物理学硕士、物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德国不莱梅大学、萨尔布吕肯大学任教,2008年后被聘为青岛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2015年任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学顾问。发表超过350篇学术期刊论文及会议论文,著有专业书籍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