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月19日,四川大学第四季全球青年学者论坛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在我院207会议室召开。来自麻省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哈佛大学、塔夫斯大学、麦吉尔大学、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的6位青年学者受邀参加我院分论坛。院长傅强、党委书记牟德富、副院长冉蓉、副院长李艳梅、党委副书记钱祉祺、系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分论坛。本次分论坛由杨伟副院长主持。

傅强院长代表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向本次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作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同时作为我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目前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及成就,阐述了青年优秀人才的进一步引入对我院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我院,推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6位青年学者们就在国外的学习工作经历、个人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向在座师生进行了分享,分别围绕获得性蛋白启迪大分子涂层界面材料的研究、生物聚合物的光功能材料、创新工具在疾病,成像及治疗中的应用、有机半导体分子自组装及薄膜形态的研究、功能性液晶聚合物涂层材料以及柔性可降解健康传感器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并与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张东岳副研究员代表我院优秀青年教师介绍了在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工作、生活、人才落户等方面的优势。最后,牟德富书记就本次论坛情况进行了总结,再次表达了对优秀青年学者加盟的热烈欢迎。下午,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和背景,青年学者们受邀到各系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论坛为促进世界高分子领域优秀青年学者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能够向来自世界各地优秀青年学者展示我院的发展成就,吸引优秀青年学者的到来,提升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国内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