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6年5月16日,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修身,治学,成才,创业”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之“珍惜大学时光,树立人生理想”顺利进行,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梅副教授以及2014级2015级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晚上7点30分,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205教室,“修身,治学,成才,创业”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之“珍惜大学时光,树立人生理想”正式开始。在高分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梅副教授做了简短的开场白后,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就“珍惜大学时光,树立人生理想”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并对高分子学院的同学们寄予厚望。李教授从历史上的今天谈起,为同学们讲述了那个年代的故事,并引出同学们对于大学意义的思考。在和同学的互动中,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学,更加懂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接下来李教授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有理想、会思考,要有自信并坚持不懈,学会与人相处,以及养成好的学习理念与方法。最后,李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前几日接见李克强总理时的感受,并谈到高分子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此次讲座于晚上9点40分正式结束。

此次讲座的顺利进行,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与自豪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更加刻苦,更加自信,更拉近了老师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相信在此次讲座之后,同学们会按照李教授的建议,在学习中更上一层楼,为高分子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