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转:四川大学与埃克森美孚签订科研合作协议

3月6日上午,四川大学--埃克森美孚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贵宾厅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埃克森美孚公司全球产品研发总经理Caiguo Gong、埃克森美孚全球基础产品研究经理Chip Wittenbrink出席签约仪式。埃克森美孚相关人员,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梁斌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埃克森美孚一行表示欢迎,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化学和高分子学科发展概况后,梁斌表示,学校一贯重视推动学校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四川大学与埃克森美孚签订科研合作协议,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开展科研合作,提升科技创新力是推进四川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全力支持相关学院及科研人员与埃克森美孚的科技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的签订,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进一步促进四川大学与埃克森美孚在包括化学、化工、材料、医药等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赢发展。

埃克森美孚是全球最大的跨国油气上市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资源储量,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炼油商、石油产品销售商和化工产品生产商之一。签约仪式上,Caiguo Gong总经理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埃克森美孚公司及公司中国区全球化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双方科研合作协议成功签订的祝贺。他表示,相信此次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助于双方加快新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进一步促进双方展开更深入的共赢合作。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杨伟教授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褚良银与埃克森美孚全球基础产品研究经理Chip Wittenbrink代表双方签订了科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分子复合物加工领域展开为期5年、总预算为1500万元的校企合作研究服务协议,这是埃克森美孚目前与中国高校合同经费最大的一项科技合作协议。

据悉,四川大学与埃克森美孚的合作始于2014年,目前与包括埃克森美孚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签订了5项项目合作协议。2017年,四川大学由于杰出的研究能力和与公司研究工作匹配性,被埃克森美孚中国区全球化学研究中心确定为其战略性合作中心。此次科研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进一步促进双方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学校与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合作将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