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为贯彻落实联席会会议精神,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由四川大学承办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2019年工作会议1124日-26日在四川成都召开。

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组长、四川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赵长生,四川大学设备处处长敖天其,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院长傅强,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颖,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北京微瑞集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以及全国33所大学35个材料/纺织服装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主任和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

褚良银在致辞中代表四川大学向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实践教学是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其在培养本科生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创新意识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四川大学近年来努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重视本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较好地保证了本科实践教学质量。他希望各示范中心代表能在此次会议期间积极交流实验教学管理经验,切实提高川大及各兄弟高校的实验教学水平。

会上,刘克新、傅强等与会代表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和示范中心工作的理解”、“四川大学高分子加工教学改革与成效”等主题展开汇报交流,代表们一致同意应以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为指导,建立以学生能力为导向的材料/纺织服装学科实验教学体系,为各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活动提供建议性规范,提升高校本科专业实验教学水平。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的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了我国高校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的实践教学规范和标准的制定,对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1 褚良银副校长致辞

2 报告现场

3 联席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