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写过入党申请书很长时间未被批准入党的青年学生,要不要重新写入党申请书,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在一般情况下,可以不必重新写申请。但如果本人愿意再次向党组织表明入党愿望,重新递交入党申请书,党组织也是欢迎和接受的。如果在这期间,形势、环境、个人思想状况等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也可以向党组织重新提出入党申请。

青年学生要求入党较长时间投被批准,一般来说是有主客观原因的。从客观上讲,可能是曲于政治形势有了重大的发展和变化,或者本人变换了学校、系科,或者支部班子作了较大的调整、更换了联系人等,从而影响了本人的入党问题;从主观上讲,可能是自己努力不够,还不符合党员条件,党组织还需要继续教育考察。因此,作为申请入党的青年学生,应该经得起党组织的考验。可以通过写思想汇报或重新写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表明自己的政治态度以及对一些重大理论、政策问题的认识,主动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帮助。各级党组织对已写过入党申请书但较长时间没有被批准入党的青年学生,要进一步从政治上关心他们的进步,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帮助他们尽快地达到党员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