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1、办公室安全制度

(1)值日教师是中心的纪律、制度的维护者,同时执行办公室安全制度、办公室运行制度、办公室使用规范。值日期间负责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2)值日老师需确定其他老师已下班并关好办公室的门(反锁)、窗、水、电以及拉闸门之后方可离岗,防止办公室因人为疏忽发生的盗窃事件。

(3)办公室严禁吸烟和随地吐痰。

(4)办公场所不得随意堆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存放大量个人现金及贵重物品。

2、办公室运行制度

(1)上班时间为8:30 -11:50 和 14:30-17:50,不迟到,不早退,有病、有事需要外出需提供书面申请且执行请销假制度。

(2)值日老师负责打扫卫生, 垃圾实行袋装化,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地面清洁。

(3)如果因某种原因无法履行值日职责时,值日教师可以自主互调自行安排代职人员,代职人员必须认真负责地履行值日教师职责。

(4)办公室内严禁大声喧哗、嬉戏,可以就工作问题进行研讨与辩论,但严禁因个人事物争吵。

(5)对待老师和学生及其他办事人员要耐心,仔细听取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给出适当的建议并做合理安排。

(6)办公室设有专用储物柜,请老师将个人物品放置在储物柜内,不得在办公室其他空地上堆砌杂物。

3、办公室使用规范

(1)正确、合理地操作办公设备避免造成人为的损坏,办公室内除公用张贴牌外,墙壁上不应有其他个人张贴物。

(2)节约使用办公用品,纸张可正反两面使用及打印。

(3)任何人不得乱翻办公室内的物品,更不能擅自将物品带出办公室。

(4)教师每天上班后和下班前将办公桌物品及座椅摆放整齐,把各自的物品进行整理,保持桌面整洁。

(5)办公室内讲话做事要讲文明、讲团结,同事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在办公室内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保持办公场所的安静严肃与和谐。

(6)勤俭节约,爱护中心公共财物(桌、椅、饮水机、电脑、空调等),节约用电、用水,不在办公室内使用超负荷电器。

(7)工作期间,私人电话尽量避免,确需处理时,力求简短。

(8)上班时间值日按序号进行循环(节假日以值班老师为准)。

(9)值日教师负责打扫办公室清洁,每天下班后扫地一次,拖地一次及其他事项,个人办公桌椅由个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