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2020年7月9日上午9点,2020年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20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17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开营仪式。高分子研究所王琪院士、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伟、高分子研究所副所长冯玉军和其他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仪式。副院长杨伟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伟教授致辞并做学院介绍。他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参加本次云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奖励资助等。副院长杨伟教授希望各位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充分感受四川大学优秀的精神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沉淀,在加深对川大高分子学科了解的同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夏令营的机会多跟老师交流,为将来的保研、考研做好准备。

高研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对高分子研究所和相关课题组做了详细具体的介绍。

在接下来的专家报告环节中,王琪院士以“高分子时代与川大高分子”为主题,详尽讲述了世界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历程和广阔前景,强调新材料新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王院士还从川大百年历史与川大高分子的发展进程阐述川大高分子的深远历史和傲人成绩。最后,王院士简要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成果。

程冲特聘研究员以“高分子先进功能材料发展前沿及应用展望”、魏强特聘研究员以“我的科研之路”和王宇特聘研究员以“驱变幻之道,塑功用之貌”为题先后进行科研心得分享。

本次夏令营是我院举办的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同时也是我院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优秀生源的一项重要举措。2020年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时间是7月8日至10日,较以往的规模,今年的营员数量有了大幅提升。夏令营期间还举行各系所室研究方向线上介绍、导师线上交流见面。通过对营员进行线上专业基础知识考察和面试选拔出部分“优秀营员”,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过程中择优录取。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研究所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