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128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学院主楼21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牟德富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近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四川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等内容,李艳梅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日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并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四川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交流发言中,李艳梅同志指出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强调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充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从各个方面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尤其要落实书记和院长的责任,同时要与学校人事处教工部积极配合,尽快完善学院的教职工师德师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纷纷结合自身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看法。

最后,牟德富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师队伍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主导力量和决定因素,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弘扬高尚精神,加强宣传引领,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和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努力当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1.JPG

撰稿:黄秀芝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